114中文网 > 柠檬薄荷城 > 荷包蟹肉

荷包蟹肉


  陶桃被拖走的时候还有些迷糊:“去哪儿啊,这么冷的天、等我穿件羽绒服啊喂……”

  苏清和拖着一个夸张的布袋子,在门口和房东说了句要出门之后,回过身替她紧了紧粉白色的围巾,笑着说:“今天有个老教授的讲座,按照学校规定、这是我们来帝都参赛之余要去的。”

  陶桃“啊”了一声,好半天才反应过来:“可是尤毅他们还没有到啊,我们就这样去了,到时候他们怎么办?”

  苏清和拎着袋子和陶桃一起出了门,回头呵着冷气道:“那就让他们排着下一场吧,这个教授还挺有名的,讲座一两个月就会举办一次,不过这是竞赛前的最后一场了,我觉得比赛开始之前、过来听一听这个也应该算不错的,反正总比自己关在屋子里面瞎琢磨要好的多。”

  “就这样一身装扮,看起来你想是个贩卖小孩儿的。”陶桃好奇地戳了戳他身后那个大布袋子:“学校之前有说过、这次讲座主要是关于什么的吗?”

  苏清和拍拍自己的袋子,点点头说:“学校没有跟我说过,但是牧老师讲了。而且给我们发的门票上面有,你是这次竞赛小组的负责人……我还以为你早就看过行程单呢。”

  “这几天一直都在刷题、准备竞赛,还要联系学校教师组的负责人,一下子事情太多,这个我给忘记了。”陶桃吸了吸鼻子,追上他说:“不过……不就是去听个讲座吗?你怎么带了那么大的一个袋子?像是打西边儿、赶上了饥荒来要逃难的一样。”

  苏清和慢条斯理地说了一句:“这次的讲座当然是关于文科拓展类的知识了,我带的材料都是关于历史方面的论文,到时候说不定会用到。

  “这老教授还挺有意思的,之前年轻的时候是个历史学家,虽然这一辈子都在研究偏难怪的东西,但性情很随和,讲东西的方式风格也容易让人接受,一点儿老一辈的架子都没有,我挺喜欢的。

  “而且这次讲座上讲的知识点都是对我们竞赛知识点查缺补漏的。

  “到时候如果论题真出的偏难怪,我也好有一些新的思路进行应对,否则出发立意点上面就要差人一大截。最重要的是、我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这么对胃口的老师了。”

  陶桃揪着围巾上面的毛毛,嘀咕了一句:“是啊……文科的东西哪有你不感兴趣的?老实交代,你是不是早就已经蹲人家好几年了?”

  苏清和头也不回地哼了一声:“要不是看他还算有点儿本事,你以为我会愿意去啊?”

  北方的天、似乎也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冷,虽然植被已经没有什么生机勃勃可言了,但是躲在羽绒服里的他们依然没有觉得冷。

  于是两个人一路走着、走着,踏碎了一路的晨光。

  天上的云层很淡,只有几只抗冻的麻雀挂在树上叫,陶桃一路就这样蹦蹦跳跳地走着,牵着那个背大布袋子的男孩儿,一路一路啊、就这样慢慢悠悠,幸福地走……

  


  (https://www.114wxw.cc/book/46886/488353907.html)


1秒记住114中文:www.114wxw.cc。手机版阅读网址:m.114wxw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