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4中文网 > 柠檬薄荷城 > 鸭丝掐菜

鸭丝掐菜


  陶桃皱着眉头一字一句地反驳他说:“你这是歪理。你最敬爱的小牧老师都说了、人应该向前看,哪是需要向后看的嘛……”

  苏清和当然知晓,只不过故意逗她说:“可是我就不会一直向前看啊,向前看久了脖子会酸的。偶尔转头看看风景、活动一下筋骨,总不能一言以蔽之,都是不上进了吧?”

  陶桃甩甩袖子,裹着小毯子控诉道:“就你厉害……每次都说不过你,不和你说了!”

  “好啦好啦,知道你想说的是那个意思,我不是也没反驳你嘛……”苏清和笑了一下,然后跟陶桃一起形象全无地趴在沙发的靠背上、只露出两只眨巴眨巴的大眼睛,像两个可爱的小贼一样。

  四只大眼睛忽闪忽闪,好像是商量好了一样、一齐盯着前台那个行走的人形诺贝尔,没一会儿又开始贼兮兮地凑在一起咬耳朵。

  男孩子瞳色微异,金发碧眼的样子在人群里显得特别出众,生硬的中国话艰难交涉了几秒钟。

  于是在跟前台服务人员、一脸鸡同鸭讲地尬了几秒之后,还是果断放弃、转化为了自己的母语无障碍交流起来,随后在服务区要到了一包餐巾纸之后,心满意足地离开了。

  苏清和扫了一眼那男孩儿的背景,缓缓才说:“你这位朋友是挺优秀的,不管怎么说好歹是个全才。

  “但我觉得……不管别人怎么样,其实你应该自信点儿才对。”

  陶桃有点迷糊地点点头,好一阵子才反应过来:“他的确一直以来都很厉害,大学时候甚至还选修了哲学。不过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

  苏清和懒意洋洋地起身,拎起自己的稿件大包:“我怎么会、知道的像你那样详细啊?是你说的他是理科生,而且还是智商达到了门萨级别的理科生……

  “这讲座百分之八十以上,对我来说是很有用的,但其中大概有二十多分钟、我都觉得有一点枯燥无聊,他还能全程下来一点都没有走神,是不是就还挺厉害的?

  “至少这种事情你做不到、我会觉得很正常啊,因为我也做不到、看数学题的时候不去犯困,就更不要说去解数学题的时候了。”

  “讲座?国内还有哪一个讲座请的动他?去当导师的?”陶桃一阵惊呼,眼中就像是在南非看见了大白菜了一样的震惊。

  苏清和难得奢侈一回,决定打车回去:“就……刚刚那个讲座啊,他听讲座的时候,就坐你旁边了。只不过你睡得太沉了,全程都没有看见?”

  


  (https://www.114wxw.cc/book/46886/488354189.html)


1秒记住114中文:www.114wxw.cc。手机版阅读网址:m.114wxw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