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4中文网 > 柠檬薄荷城 > 翠玉豆糕

翠玉豆糕


  整理自己文稿的时间里,苏清和在百忙之中抽空看了一眼陶桃桌子上的那一页纸,再看看熟睡中一脸幸福的某位无知少女,终究还是没有提前叫醒她。

  但是就这样的一篇作文交上去,苏清和心说不直接给老教授气进ICU,那都是轻的。

  好在模仿陶桃的作文也不需要什么技术含量,陶桃那一看就知道是争分夺秒扒拉出来的潦草字迹,苏清和看了一眼之后,就果断地决定不再伤害自己的眼睛,索性按照他的行文风格重新自己原创了一个“四不像”的玩意儿,给老教授囫囵上去了。

  陶桃起身的时候身上、还盖着之前的那件小毯子,但是人已经在大厅休息室的外面了。

  苏清和还没有来得及问她要不要喝点水,就听陶桃蹦起来摇着自己的手臂、有些激动地说:“你快看那边——”

  苏清和顺着她小手的地方看过去,没有明白她的意思:“那边……怎么了吗?”

  陶桃不满地看了他一眼,然后继续窃窃私语:“没怎么,就是那外国男孩儿、穿着深灰色西装那个……看到没——”

  “他看起来应该和我们差不多大吧,你认识他吗?”

  “不认识啊,怎么了?”苏清和有些莫名其妙地看着她,好一会儿才后知后觉地紧张起来:“开什么玩笑……你不会是想让我过去,然后帮你要他微信什么的吧?”

  陶桃鄙夷地翻了个白眼:“拉倒吧……我之前就认识他啊,不过我打赌他肯定不会认识我的。”

  “?”预感接下来自己、即将听到一场暗恋戏码的苏清和,莫名感觉有点方。

  陶桃没管苏清和是什么表情,只是自顾自有点崇拜地说:“那是世界公认的数学天才,初中还没念完就被保送到牛津大学了。

  “我上次在赛场上面见到他,纯属是因为巧合。一般国外的高中生竞赛没有到白热化阶段,是不需要他出面解题的。

  “不过那个时候、他已经是一家海外公司的执行秘书长,说起来人家还比咱们小一岁多呢……”

  苏清和想起之前听讲座时候,那一句“your  sister”,不怎么开心地说:“人的一辈子那样长,总要在对的时间做的对的事情啊。

  “像他这么开挂的人生、毕竟只是少数,大多数人的生命里,还是要按时吃饭的对不对?

  “况且很多时候……按部就班的生活也可以避免很多问题,并没有什么错,也不用觉得低人一等。

  “毕竟比起学校DEF班里面、那些高中三年连课本都啃不完的掉队分子来说,我们生命中一切的一切、不是已经厉害很多了吗?”

  


  (https://www.114wxw.cc/book/46886/488354273.html)


1秒记住114中文:www.114wxw.cc。手机版阅读网址:m.114wxw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