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4中文网 > 丞相的病弱娇妻 > 一百一十四章死别

一百一十四章死别


  木素素坐在婚床上,坐了一会儿觉得床上放的桂圆花生有些硌人,便伸手想把它们拿出来,拿的时候,木素素突然意识到,手里的红巾刚才忘了让清绝拿走了,按理这红巾是要放在堂前圆桌的正中央的,可是她光顾着和清绝说话,把这个给忘了。

  “嫣儿,嫣儿?嫣儿你在门外吗?”木素素朝着门外喊了几声,陶嫣没有应声也就罢了,奇怪的是门外居然一个人出声的人都没有。

  心中觉得奇怪,木素素掀起盖头的一角,挪着步子走到门前,打开门,往左右看了看,方才领她来的喜娘和丫鬟这会全都没了影儿。

  木素素叹了口气,只当这群下人是忙着去前厅凑热闹,连她这个主子都忘了个一干二净。

  这红巾看样子只能由她送过去,虽然新娘子送有些不合礼数,但是过会儿她到后殿喊清绝拿,不让人看见就是。

  ——

  前厅的喜堂,清绝端着酒杯跟着木成澜,一桌一桌的敬酒。

  “好小子,居然能把木盟主的女儿给拿下,真是让我等艳羡啊!哈哈哈哈哈!”一名有着络腮胡的粗狂男人,拍了拍清绝的肩膀,豪爽地放声笑道。

  “马宗主哪里的话,这不是折煞我等吗?”木成澜也跟在他后头笑了两声,然后才看向清绝说道:“给马伯父敬酒。”

  清绝闻言,从身旁丫鬟举着的木质托盘里拿过一杯酒,对那粗狂男人说了声“伯父请”后,他就抬头把整杯酒喝下,有酒水沿着清绝的优美的脖颈流下,但是清绝并不在意,反而喝完后还向着那马姓男人把杯子朝下。

  那男人也是个直爽的,他见清绝把酒喝了个干净,笑了两声后也不废话,一股脑也把杯子里的酒给喝进肚子。

  木成澜抱拳说道:“马兄当真好酒量。”

  “承让承让了。”那男人喝完酒后,抬手用袖子不拘小节地擦了擦络腮胡上沾着的酒水,然后才笑着说。

  清绝跟着木成澜敬酒敬的快要差不多的时候,原本还热热闹闹的宴席,却变得越来越冷清,酒桌上的宾客无论男女,都一个接一个都倒了下去。

  江一韵和江瑜景对视了一眼,很有默契地一同装作晕倒,也跟着来此的宾客趴在了酒桌上。

  “这是怎么了?怎么人都晕过去了?”苏慧芸察觉了异常,看着厅里的宾客,面带愁容地问着身侧的清阳。

  “这,我也不知。”清阳皱着眉头,心中也不清楚这是哪里出了问题。

  “大伯和大伯母不用猜了,这些人中了化功散和蒙汗药而已,不打紧的。”清安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他二人身旁,似乎是在好心地劝慰着。

  “你说什么?!他们怎么了?!”清阳看着清安惬意的模样,一股不祥的预感从心底升起。

  “大伯年事已高,看来耳朵也跟着变差了,”清安讽刺了清绝一句,然后才不急不忙用着轻缓的语调说道:“侄儿说,这些人中了药,晕过去了。”

  “何人下药?!坏我儿好事?!”清阳厉声问道清安。

  “自然是侄儿了。”清安理了理自己的衣袖,看上去心情十分舒爽。

  “你!你好大的胆子!”清阳说着就用手攥起清安的衣领,但是就在他提起衣领的那一刹那,清阳却觉得喉中涌上一股腥甜,他攥着清安的手也不自觉地减了力道。

  清安伸出右手,十分轻松地把清阳的手从他的衣服上拿下,弯了弯眉眼,看向清阳说道:“大伯可知道为何宾客晕倒,你们却没事儿吗?”

  清阳咽下喉中那股腥甜,颤着声音说道:“你,你对我们做了什么?”

  他的心中已经有了猜测,但是他还是不愿意相信清安会做这种事,所以清阳才想问个清楚。

  “大伯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,这让我心中有些不忍。”清安笑着甩下了清阳的手,并用力对着他的胸口把他往后一推,清阳顿时失了重心,好在苏慧芸及时扶住了他。

  “大伯和大伯母于清安,毫无疑问是重要的人,所以我自然是给你们下了绝命的毒药,”清安看着清阳挣扎要站起的模样,眸子眯了眯,语气里带着威胁地说道:“我劝您最好情绪不要激动,免得立马就毒发身亡,毕竟您还没看到我亲手把你的好儿子杀了呢。”

  “绝儿。”苏慧芸担忧地看向清绝所在的方向。

  清安也顺着她的目光看去,嘴角挂起一丝得意的笑容。

  宾客已经全都倒下,木成澜他们也都是将死之人,一切都已经成了定局,现在这偌大的木府,只不过是个纸老虎,根本不足为据。

  “您怎么了。”清绝走了一步向前,并伸手扶住了身子有些摇晃的木成澜。

  “没事,我只是有些头晕罢了。”木成澜说了句谎,他现在已经能感受到体内那股锥心的刺痛和生命流逝的感觉。

  “可......可是......”清绝看着木成澜有些苍白的面容,嘴里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口。

  “看来此次老夫人的计划大获成功了。”房修永领着音雪阁弟子,从大门堂而皇之地走了进来。

  “杀干净,走。”房修永身边站着的一个老头儿简洁地说道。

  他叫历郸,年至花甲,背佝偻的十分厉害,这导致他的身高甚至只有十一二岁的小姑娘那么矮,手上脖子上还有脸上,只要是露出肌肤的地方,都不约而同长了点老人斑,他看上去就像是个随时要归西的老人。

  这也导致很多人轻敌,从而丧命。

  虽然历郸手里拄着拐杖,但他平日里行走并不需要借拐杖的力,这拐杖内里其实一把杀人无数的大砍刀,外面的木头是他的刀鞘罢了。

  他和房修永同为叶暮手下五将之一,平日里他们二人都是搭档合作,历郸不爱说话,房修永也不是个多话的,所以两人相处虽不算融洽,但至少也没像另外三个人那样整天窝里斗。

  “你去处理宾客,我去杀当家的。”房修永看了看酒桌上倒着的一大堆的人,毫不犹豫地选了个轻松的活儿。

  历郸没有回话,只是继续用布满老人斑的手,拄着拐杖,不紧不慢地走着,拐杖在坚硬的石板上敲出有节奏的声响,像极了鬼差索命时演奏的哀乐。

  “你们是何人?!为何出现在此地?!”清绝看着明目张胆地走进来的房修永等人,眼里满是戒备。

  “小友莫要慌张,老夫不是什么恶人,”房修永朝着清绝笑着伸出双手,弯腰打算作揖,但是就在他弯腰的一刹那,房修永却将作揖的手伸向腰际的配剑,他的脚也没有闲下,一个跨步逼近清绝,对着他说:“只是来取你命的人罢了!”

  木成澜他们都被下了药,已经是垂死之人,房修永可没兴趣在死人身上费什么劲,倒是这个清绝,可以让他玩儿玩儿。

  清绝一直关注着房修永的动向,所以在他露出杀意的第一时间,清绝就闪身往后躲过了他这一剑。

  见此,房修永倒是越发觉得有意思了。

  清绝手里没有兵器,而房修永又攻势凶猛,所以一时之内,清绝唯一能做的也只有躲避他的攻击罢了。

  虽然清绝毫发无伤,但是他也没有机会反击就是了。

  “喂,都这样了,你还不出手啊。”江一韵趴在桌上,以极其缓慢,确保不会被人发现的速度,把脚伸到江瑜景腿边,然后轻轻地踹了他一下。

  “别怕,我会护着你。”相比江一韵的紧张,江瑜景却显得很从容淡定。

  “哎,你......”小心点儿。

  江一韵话未说完,身旁的江瑜景却已经起身拿剑,向那历郸而去。

  历郸本来正跟剁白菜似的,一刀一刀,剁下了宾客的人头,却忽然发觉身后传来一阵迅猛的杀意,经年练就的对死亡的直觉,让历郸侧身堪堪躲过了江瑜景这一剑。

  “晚辈特来向前辈讨教。”

  虽然江瑜景嘴上说的好像十分尊敬这历郸,但是他的剑招,招招狠绝,不留情面。

  江瑜景看到历郸躲过这一剑并没有十分惊讶,没有点实力的人怎么敢来木府闹事,因此他稍稍用力改了剑的攻向,把剑往下劈去。

  历郸见此,用脚踹了一下红木椅背,借力闪开江瑜景这招,然后便反身向他攻去,两人由此正式交锋。

  而另一边的房修永似乎是玩儿腻了猫捉老鼠的把戏,从桌上一名宾客身上随意地抽出一把剑,然后向清绝扔去,“接着。”

  清绝顺势接过剑,没有道谢,而是不屑地看了两眼房修永,然后直接向他的的命门攻去,局势似乎一下子就被逆转了下来,房修永被清绝逼得节节后退,剑与剑相碰,从中传来的力道震得房修永虎口发麻,而他也开始后悔给清绝送剑的决定了。

  清安在后面看着清绝有隐隐要取胜的趋势,脸上的笑收敛了些,然后拔出自己腰际的剑,看准了清绝动作的趋势,提剑冲去。

  抱着清阳的苏慧芸,见状,对着清绝喊道:“绝儿小心!”

  清绝正与房修永交锋,虽然房修永落下风,但是他出的剑,招招阴狠,所以即便听到了苏慧芸的疾呼,清绝一时间也无法躲开。

  长剑呼啸而来的声音近在耳前,但是预料之中的疼痛并没有出现,清绝只觉得一具温软的身体贴近了他的后背,然后便是一声长剑刺入皮肉的声音。

  木素素被疼的忍不住‘唔’了一声,而清绝听到这个声音,却是如遭雷劈般瞪大了双眼,他用力刺了房修永一剑后,便不顾一切的转身看向了那个倒在地上的人。

  “素素——!”

  清绝大吼了一声,红着眼睛向木素素奔去,手中的剑不知什么时候被他扔到地上,发出了‘哐啷’的声响。

  “素素,素素。”清绝跪地,抱起躺在冰冷石砖上的木素素,嘴里无助地叫喊着她的名字。

  木素素的伤口处,鲜血跟疯了似的涌出,即便她身着大红色嫁衣也遮掩不住血色的肆意蔓延,在她身下,已经开出了一朵艳红色,晃人眼球的花朵,而且这花还有持续生长的趋势。

  清绝把手放在她的伤口处,试图减慢血液流淌的速度,但是他做的一切都只是徒劳,继续往外涌的血液,很快就染透了他的手掌和五指。

  “清...清绝......”木素素费力地睁开眼睛,看着面前这个眼圈红了一半的男人,扯了扯因为失血过多而泛白的唇瓣,说道:“你看......我轻功是不是......进步了许多......我能护着你了......”

  “素素,你把力气留着别多说了,你一定会没事儿,你一定会没事儿的。”清绝把下巴放在木素素的头顶,把她抱的紧紧的,似乎这样木素素就不会离开他了。

  闻言,木素素略微笑了笑,伸出染了艳红丹寇的左手,抚上清绝的脸,替他拂去了那几近掉落的泪珠,“别哭......别哭......哭了就不好看了......”

  她的清绝,应是快意江湖,风骨凌然的逍遥公子,怎可......怎可为了她一介妇人而落泪呢。

  “我,我不哭,素素你睁开眼睛看,我不哭了,你看看我。”清绝想忍住眼泪,但是越忍,眼泪就越发模糊了他的视线,因此最后他只是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,喊着让木素素看向他。

  “清绝......我累了......”

  木素素用着只有她和清绝能听到的声音,轻轻说完了这句话,话音未落,她的手,便从清绝的脸上无力地垂下,那双向来充满生机的眸子也安静阖上,容颜恬淡,仿佛她不是被刺身亡,而是做了一个美梦。

  她曾许诺清绝要陪他共白首,还要给他生几个喜欢闹腾的皮儿子,但是眼下。

  清绝......

  对不起.....

  她食言了......

  “素素?素素?”从木素素的手垂下的那一刻,清绝的心里就意识到了什么,从未有过的心慌和害怕席卷了他的心头,清绝怔愣着喊了几声素素,但是这次,那个娃娃脸姑娘,再也不会再睁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,笑着着问他‘你喊我做什么’了。


  (https://www.114wxw.cc/book/47089/147930465.html)


1秒记住114中文:www.114wxw.cc。手机版阅读网址:m.114wxw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