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4中文网 > 丞相的病弱娇妻 > 一百一十三章婚宴开始

一百一十三章婚宴开始


  江瑜景没有理会研语的心情,牵着江一韵进了马车,而研语也只是愣了一会儿,就恢复了正常,面带笑意地驱着马车,心里则是暗暗想着:主上昨天晚上肯定是过得挺滋润,不然也不会对他这么和颜悦色。

  寰宇酒楼离木府倒算不得远,江一韵坐在马车里没过多久,就听到研语的声音从外面传来:

  “主上,夫人,到了。”

  研语话音刚落,江一韵就率先起身走出马车,本来她就觉得和江瑜景独处不自在,经过昨天晚上的事儿以后,她更加觉得害臊,连呼吸都不敢大声。

  而江瑜景见她率先走下马车,眸子里的暗色略微深沉了些,不过却没说什么。

  “主上,我先下去,过会儿找您。”研语看着江瑜景说道,毕竟他还有这么大一个马车要安置。

  不过这次,江瑜景没有理他了,他把研语当做空气人似的,只对着江一韵说道:“进去吧。”

  “嗯。”江一韵回答了以后,就老实地待在他身后。

  江瑜景向门口守门的家丁出示了清绝先前给他的请帖后,原本还面无表情的家丁,立马就变得和善了起来,弯着腰请着他们进去。

  进去之后,江瑜景只是随随便便找了个位置坐下,江一韵见此,也只能乖乖在他身边坐下,不过她却睁着好奇的眼睛,肆意地打量着周围。

  木成澜显然对木素素的婚事很上心,喜堂里的布置处处都很用心,入眼便是一片喜庆的红色,若是细心的人还能发现碟子里放的糕点全都是双数,堂里的花瓶以及各式各样的东西也全是成双的。

  江瑜景见江一韵这般好奇的样子,勾唇笑道:“你为何这般好奇,以前也从未见你这样。”

  江一韵的注意力全被吸引走了,因此有些心不在焉地说道:“因为没见过,所以才好奇有情人成眷属会是什么样子。”

  “若是你愿意,我也......”然而江瑜景的话说到一半,却被江一韵兴冲冲的话语声给打断了。

  “哎哎哎,你看,有人从后面出来了。”

  江瑜景话虽然被打断,但是他却没有面露不悦,研语说了,追媳妇儿是任重而道远的,不能急在一时,所以他顺着江一韵的视线看过去。

  木素素的爹娘和清绝的爹娘笑着从后面的偏殿出来,四人全都换上了大红色喜服,脸上不约而同地都挂着笑容,而木成澜则是清了清嗓子,说了些寻常人家嫁娶时会说的通话,然后便说婚宴开始。

  随着木成澜话音刚落,他们四人都坐在主座上的四把椅子上,然后便是一阵锣鼓喧天的声音。

  清绝小心翼翼地牵着木素素,两人一同从木府门前的火盆上跨过,这一跨,便意味着这对夫妻从此烧去一切不吉利的东西,日子也会过得红红火火。

  木素素的脸被盖头遮掩住,所以无人能看到她脸上的表情,但是从她跨火盆时对清绝的依赖和信任,不难猜想此刻她的脸上定是带着欢欣的笑容。

  清绝穿着婚服,墨发全被束起,平日里脸上不可一世的笑容也变得收敛了些,尤其是他搀着木素素的时候,明眼人都能看得出他脸上的珍视。

  两人在众人的注视下走到堂前,待礼官唱赞完毕后,一名老妇人捧上一条红巾,她是木府的老仆了,眼下见小姐成亲,她枯槁的脸上也有着笑意。

  红巾一头被木素素握在手中,另一头则是在清绝手中,两人一同牵着红巾,在礼官的“一拜天地,二拜高堂,夫妻对拜”,规规矩矩做着自己该做的事儿。

  待拜完后,那老妇人又端来四盅茶,木素素被盖头蒙着眼睛,看不见,所以这四盅茶都是由清绝一盅一盅端给木成澜他们。

  待四人喝了茶后,礼官才又大喊一声:“送入洞房——!”

  木素素和清绝都向后走向洞房,但是清绝过会儿还要出来继续给宾客敬酒。

  木府的家丁给宾客面前摆放的酒杯里都倒满了酒,江一韵看着酒杯里清澈的酒,端起来闻了闻,眉毛也跟着皱了起来。

  “怎么?”江瑜景一直关注着她,眼下见她皱了皱眉,他不由得问道:“这酒有问题?”

  折尘的弟子,再差也不会差到那儿去,再者,江一韵并不差,所以江瑜景很相信她。

  “你若信我,这酒就别喝,最好菜也别吃。”江一韵只觉得这酒菜味道怪怪的,但是又说不上哪儿奇怪。

  ——

  “这几日想必你也累了,休息休息吧,我马上便回来。”清绝扶着木素素坐在喜床上,耐心地交代道。

  “我虽然比你小几岁,可我也是个大人,马上都是孩子的娘了。”木素素轻轻锤了他胸口两下。

  清绝握住了木素素的粉拳,放在了自己心口前,“你在我眼里,永远都是要人疼的丫头。”

  清绝的语气十分郑重和认真,眼里也带着快要溢出来的深情,这句话,不是他在情场摸爬滚打时顺口而出的浑话,而是他对木素素的誓言。

  “你快些出去吧,宾客兴许要等急了。”木素素听他这句话,痴痴的笑笑,便推搡着他出去。

  “那我便先走了,你好生照顾自己,若是困了自己先睡便是,不用等我。”清绝又不放心地说了几句后,才出了喜房。

  房门口,他倒是遇到了一个熟人。

  “表哥今日大婚,清安在这儿先恭喜您了。”虽然清安说的是祝贺的话,但是他脸上却是十分冷淡甚至有些反感的神色。

  清绝听着他阴阳怪异的祝贺,虽然心中有些不喜,却也没明说,只是很冷淡地回了句:“借表弟吉言。”

  “表哥可得把素素照顾好,我这双眼睛可是一直盯着你呢。”清安走近清绝,伸出右手在他的肩膀上用力地拍了两下,嘴角也挂着不明意味的笑。

  清绝则是看着他身上过分喜庆的衣服,脸上迅速闪过一丝不悦,随即打落清安的手,“这就不劳表弟费心了。”

  说完,清绝就甩袖走人,清安则是在原地看了看喜房,又看了看清绝离开的方向,嘴角挂的笑容也变得更加放肆了起来,隐隐有些疯狂。


  (https://www.114wxw.cc/book/47089/147970844.html)


1秒记住114中文:www.114wxw.cc。手机版阅读网址:m.114wxw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