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4中文网 > 妆宦 > 番外 从老胡的库房说开去

番外 从老胡的库房说开去


  两军胶着多日,终于被宋杰撕开一条裂口。

  仿佛有如神助一般,宋杰率军直捣黄龙。胡成宗溃败。

  身披铠甲的燕凰玉好似杀神,不知是他的还是别人的鲜血和着灰土黏在脸上。手握长刀的白英一夹马腹,追在燕凰玉马后嚷嚷,“督主,督主,您慢点儿啊!”

  燕凰玉勒住缰绳,抬手向前一指,“老胡的库房!”

  白英讷讷应是。督主跟宋小将军商量过了,老胡库里的漂亮石头紧着他挑。

  其实都是给裴神机使挑的。白英暗暗叹口气。督主对裴神机使不一般呢。就是不知道裴神机使对督主有没有那个意思。若是没有……那督主得多伤心呐。

  白英这般想着,耳边忽然传来熟悉的呼唤声,“英儿,英而!”

  诶?老文叔?

  白英仰起头,循声望去,不止老文叔,还有阿发,小耗子和裴神机实使!

  “督主!您看!”白英手指着薄毯上的裴锦瑶,“裴神机使来了!”说着,去看燕凰玉。他的好督主正在抿嘴偷偷笑呢。

  督主怎么就不知道矜持着点呢。白英暗暗摇头的当儿,裴锦瑶架着薄毯停在燕凰玉面前,“燕督主,别来无恙。”

  燕凰玉颔首,“裴神机使风采更胜从前。”

  这俩人又装上了。老文掏出三张白帕子分给小密探和山鼠精,并用眼神示意他俩赶紧擦汗。

  两人一妖齐刷刷的抹把脸。白英看得眼馋。等回去他也要把白帕子备起来。

  “京城……”

  “老胡……”

  “你先说!”

  裴锦瑶和燕凰玉相视而笑。

  “你先说!”裴锦瑶掏出炒豆,整包递给燕凰玉,“边吃边说。”

  小祖宗对督主大方的很呢。整包炒豆都舍得。两人一妖又齐刷刷抹把脸。

  燕凰玉翻身下马,裴锦瑶缓步走下薄毯,肩并肩往胡成宗的库房走去。老文等人紧随其后。

  “刘逍的皇位稳了。”裴锦瑶长长舒口气,“可把我累着了。”

  燕凰玉犹疑片刻,沉声问道:“你今后有何打算。”

  “神机司后继有人,我也该功成身退了。”裴锦瑶好看的眉微微蹙起,“寻个恰当的时机夭折吧。”

  燕凰玉嗯了声,“新帝登基,怕是容不下东厂。我也不想再做东厂督主……”

  不等他把话说完,裴锦瑶眼睛一亮,“那感情好!横竖你得空,咱们一起出去玩!”

  玩?山鼠精噔噔噔快跑几步凑到裴锦瑶身边,讨好的说道:“您带小的去杀邪祟呀?”

  裴锦瑶抚掌,连说了三个“好”字,“听小耗子的!去杀邪祟。”挑眉看向燕凰玉,“肯定过瘾!”

  杀邪祟那是玩吗?老文怨念的瞥了眼山鼠精。小耗子不知道自家祖宗啥样吗?把她撒出去杀邪祟,他们做小的的得陪着!

  心累啊,心累!

  老文攥紧白帕子叹口气。

  “是啊,是啊!”山鼠精点头如捣蒜。

  “带上贵哥儿和翠巧!让他俩也见见世面!”裴锦瑶高兴的说道。

  笑容在山鼠精脸上僵住。猫儿也去?这不是添乱吗?它在心里嘀嘀咕咕,面上浮现出失落与惆怅。

  裴锦瑶恍若未见,美滋滋的在胡成宗的库房里挑选漂亮石头。

  ……

  回到京城时,仪风帝已然下了诏书禅位给刘逍。

  胡成宗伏诛的消息随之而来。坊间都在传刘逍是福星。

  “您才是福星呢。”老文将切成小块的西瓜放在碟子里递给裴锦瑶,“要是没有您,也没有现在的陛下不是。”

  裴锦瑶弯唇笑笑,“我不过是顺势而为罢了。”

  小密探冲口而出,“反正都是您的功劳!”

  “发啊……”老文低声提醒,“说话谨慎点。”

  小密探抿了抿唇没有继续往下说。

  门外传来急促的脚步声,山鼠精兴冲冲跑进来,“祖宗诶,今儿个天儿可好啦。”

  裴锦瑶疑惑的盯着山鼠精看。老文俯下身子,凑到裴锦瑶耳边,道:“昨晚您答应小耗子天气好就去杀邪祟。”

  小祖宗把这事忘了?不去了么?山鼠精脸上的笑容来不及收,眼睛里就充满了失望。

  “走着,走着。”裴锦瑶站起身,扭脸吩咐老文,“你架毯子去请燕督主与我们在城外汇合。”

  老文应是。

  山鼠精雀跃不已。

  杀邪祟去喽!

  然而,山鼠精高兴了不大一会儿便惊闻噩耗——小贵子也去!

  它去了能干嘛?还不是跟着添乱?

  山鼠精心里别扭嘴上不敢说,磨磨蹭蹭的跟在小密探身后上了薄毯。

  两拨人在城外碰头,裴锦瑶一看见燕凰玉就蹙起眉头,“我不喊你出来玩,你就不找我?”

  燕凰玉面颊微红,正要答话,白英抢先说道:“您说巧不巧,督主刚刚吩咐小的去请您,老文叔就来了。”

  裴锦瑶眼睛亮亮的,“这就叫心有灵犀!”

  白英不知这句话该怎么接,求救似的望向燕凰玉。

  燕凰玉从袖袋里取出一个油纸包递给裴锦瑶,“含桃干,味儿不错。”

  燕六有心了。裴锦瑶笑眯眯的接过来,垂下头抿着嘴笑。

  老文和小密探对视一眼,装模作样的仰头望天。

  山鼠精心无旁骛的驾着毯子往山中飞去。裴锦瑶跟燕凰玉并排坐好,两人脸上带着笑容边吃含桃干边聊天。

  小密探竖起耳朵听了一会儿,压低声音对老文道:“说的都是废话,什么含桃干好吃,老母鸡又下蛋了,小贵子睡觉蹬腿。”瞥了眼神情严肃的山鼠精,“看样子就是请督主出来一块乐呵乐呵。”

  老文恨铁不成钢的睨了眼小密探,“发啊,你没事的时候也看看话本子吧。”

  “看那个干嘛?”小密探大为不解,“有那功夫多抄几遍咱们厂的厂规多好。”万一督主罚他抄厂规,能省不少事呢。

  平时挺机灵的人,怎么跟牛皮灯笼似的点不着呢?老文拍拍小密探的肩膀,闭紧嘴巴不说话了。

  小密探又竖起耳朵听了一会儿,往老文身边靠了靠,“小祖宗跟督主商量晚上赏月。”肩头松松垮下来叹了口气,“今儿个初三,赏的哪门子月啊?”

  老文比他还愁,“回头我送你一摞话本子你先看着。”

  小密探心不在焉嗯了声,又把耳朵竖了起来。

  


  (https://www.114wxw.cc/book/47512/659645057.html)


1秒记住114中文:www.114wxw.cc。手机版阅读网址:m.114wxw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