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4中文网 > 妆宦 > 759 频繁

759 频繁


  “小的备着蜜水呢。上车了您先喝点润润。”小密探托着裴锦瑶的手肘,“沈郭两位阁老正等您呢,小耗子在跟前伺候着。”

  裴锦瑶蹙起眉头,“他俩都来了?”

  “可不是嘛。”小密探压低声音,“坊间都传遍了,说是祥瑞夹着天意的馅儿,咱们皇帝陛下就要退位让贤了。”

  裴锦瑶满意的点点头,“好!真好!别让这股风儿停了,一定要继续吹下去。”

  “您放心。小的们定当竭尽全力。”

  裴锦瑶扶着小密探的胳臂钻进车里,抬眼就见山鼠精给沈惟庸添茶。

  “小裴!”沈惟庸和郭正异口同声唤道。

  “您二位怎么有空来找我玩?”裴锦瑶黑亮的眼睛弯成两道月牙,“茶点可口不?”

  郭正手里捏着吃了一半的玉带糕,连声道:“可口,可口。”

  哎呦,这都什么时候了还管茶点可不可口?!沈惟庸心中腹诽,面上不显,仍旧一副沉稳从容的样子,“小裴,那块祥瑞……”

  裴锦瑶不等他把话说完,接道:“遭雷劈了。”

  “不是,我不是想问这个……”闹出那么大动静,可着整个京城的人都知道祥瑞被雷劈了。

  这都什么事?沈惟庸暗暗摇头。

  “上头的字乃是浑然天成,绝非人为。”裴锦瑶惨白的小脸微微板着,“方才我就是这么跟陛下说的。我还劝他顺从天意。却没想到……他命人把我叉出来了。”

  老文扬起鞭子在地上炸了声响儿,沈惟庸和郭正心肝颤三颤。小裴胆子也太大了。

  这种话不是她一个从八品的小官应该说的啊!

  车子缓缓前行,沈惟庸和郭正的眉头越皱越紧。

  小密探斟上一盏蜜水放在裴锦瑶手边。裴锦瑶端起来抿了一小口,浅浅笑道:“丑人我小裴做了。绝不劳动您二位。”

  郭正心里挺不是滋味的。他们仨是一伙儿,挨骂受累的活不能总叫小裴干。

  毕竟他是个厚道人。

  “小裴啊……”郭正清清喉咙,“你说这话不就见外了嘛!咱们是一起给黑爷白爷陪席的交情……”

  裴锦瑶扬手止住郭正话头,“您的心意我明白。”重重吐口浊气,摇晃着脑袋叹道:“咱们交情深厚不假,但是受累的活儿就由我这个快夭折的小孩子干好了。”

  郭正原本想来问问他到底是怎么死的。裴锦瑶如此一说,他反倒不好意思开口了。

  沈惟庸垂眸思量片刻,沉声道:“陛下不愿遵从天意,也是情有可原。”

  裴锦瑶脸上立刻现出同情的神色,“就是说啊。可……逆天而行必遭天谴。”

  陛下要死?

  沈惟庸眉梢跳了跳。他得死的恰到好处才行,否则……丢下个烂摊子没法收拾。

  “小裴,你能不能给陛下起一卦,算算他何时大行?”

  郭正抬眼瞟瞟沈惟庸。吃了豆儿的人果然不一样。大逆不道的话张嘴就来。

  裴锦瑶面露难色,“实不相瞒,我这回去就得闹夭折,起卦怕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。”

  又闹夭折了?是不是闹的频繁了点?

  沈惟庸试探着问道:“能不能……等个两三天再闹?”

  “等不了啊!”裴锦瑶搓搓手,“陛下今儿个命人把我叉出崇贤殿,我不闹夭折不行!”

  示弱方能保住小命。

  小裴是个精的。

  行吧,闹就闹吧。横竖他也拦不住,不由着人家还能怎地?

  裴锦瑶似是看透沈惟庸心中所想,弯起唇角轻声笑了,“您放心,陛下还能抻些时候。”

  沈惟庸点点头,“那成,你踏踏实实闹夭折。”

  裴锦瑶重重叹口气,小手一摊,“踏实不了啊!”


  (https://www.114wxw.cc/book/47512/664682585.html)


1秒记住114中文:www.114wxw.cc。手机版阅读网址:m.114wxw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