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4中文网 > 妆宦 > 756 心定

756 心定


  山鼠精吞了吞口水,小心翼翼的发问,“那个……是不是得闹出挺大动静?”

  是的话它就把耳朵堵上先。

  “怎么着,动静大了你躲车底下?”小密探睖它一眼,“就你心眼多。”

  老文赶紧劝和,“算了,算了。小耗子胆儿小,你别吓着它。”

  它就不是个好耗子!小密探气鼓鼓的别开脸。山鼠精向老文投去感激的目光。还是老文叔知道疼妖精。阿发领班惯会挑刺。

  裴锦瑶弯唇笑笑,“放心吧,动静不大。”

  小密探挺起胸膛,“小的不怕。您敞开了闹。”说着,用眼角瞥了瞥山鼠精。

  阿发领班就是想处处压着它。山鼠精委屈的扁扁嘴,肩膀松松垮下来。

  唉,它这个苦命的外乡妖精哟。

  裴锦瑶两指捏着符笔,视线向窗外瞟去。老文赶紧把车帘挑开一条缝隙,小密探抚掌喝了个彩儿,“小尹子和小石子正经不赖啊。瞧瞧,他俩手里的拂尘跟灵蛇似的,舞的真好看!”

  阿发领班太会夸人了。比它这个嘴笨的妖精强多了。山鼠精没精打采的耷拉着脑袋。

  裴锦瑶略一颔首,老文赶紧放下帘子,轻声问道:“您现在做法吗?”

  “再等等。”裴锦瑶放下符笔,小密探拿出一包董糖放在她手边,“您吃块糖甜甜嘴儿。”

  老文目中透出几分埋怨睖了睖小密探,整包都给小祖宗,她不得敞开了吃?

  裴锦瑶抻直腰杆,吐出一口浊气,“先把正事办了再说。”

  老文不露痕迹的收起糖包,“这就对喽……”老文不露痕迹的收起糖包,“正事要紧。”

  等了片刻,外面传来一阵热烈的叫好声。

  小尹子小石子出息了。老文暗暗点头。只要踏踏实实跟着裴神机使指定错不了。

  外面的叫好声一浪高过一浪,裴锦瑶抓起符笔蘸饱丹砂刷刷点点画好一道黄符,掐诀念咒,符纸燃起幽蓝火苗的同时徐徐上升。

  老文小密探和山鼠精齐齐盯着那团火苗,心都悬到了嗓子眼。

  小祖宗怎么能在车里玩火?一不小心烧着了可就坏事了!老文咕咚一声呑了呑口水,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。反正已经这样了,说什么都没用了。

  山鼠精攥紧袍角的手微微发抖。它不想变成烤耗子。早知道它就借尿遁了,这弄得多吓人。

  小密探梗起脖子乜了山鼠精一眼。他才不怕呢。裴神机使又不是傻子,她还能把自己给烧了?

  两人一妖正想着,那团幽蓝的火苗倏地穿过车顶。

  老文小密探还有山鼠精看得目瞪口呆。

  “这……是怎么回事啊?”山鼠精喃喃着去看裴锦瑶。

  裴锦瑶顾不得给它解惑,手结八卦印嘴里念念有词。

  老文朝山鼠精努努嘴,示意它不要再多嘴。小祖宗正忙着呢,哪有功夫搭理他们。山鼠精默默点头,闭紧嘴巴大气都不敢喘。

  该说不说,裴神机使的道行又高了呢。

  裴锦瑶心无旁骛念诵咒决,待她发出最后一个音,八卦印指向上方。

  顷刻间,马车里的光亮好像被人偷走了,陷入一片可怕的黑暗之中。与此同时,车子外面的叫好声被惊叹所取代。

  几乎所有人的人都在嘀咕,“天儿怎么黑了?”

  “刚才还好好的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山鼠精的心定了。里外都一样就没什么可担心的。

  


  (https://www.114wxw.cc/book/47512/665620451.html)


1秒记住114中文:www.114wxw.cc。手机版阅读网址:m.114wxw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