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4中文网 > 妆宦 > 757 受累

757 受累


  老文和小密探对视一眼很快就别看视线齐齐盯着庄严沉静的裴锦瑶。

  虽说他们没到外头去瞧,可是……遮天蔽日不是一般人玩得来的。他们家祖宗成气候了!

  随着一串意思不明的咒决从裴锦瑶口中吐出,天际猛然出现一道刺目光亮晃得人眼睛眯起来。

  光亮过后,是震耳欲聋的雷鸣。

  轰隆隆——

  黑蛋一样的大石被这雷劈成两半。倒在地上的石块掀起满地烟尘。

  很快,天就又亮了。

  尹天一抹了把额头薄汗长长舒口气。总算是糊弄过去了。

  裴神机使之前吩咐他和小石子尽量吸引百姓们的注意。他俩绞尽脑汁最终决定将剑法稍作更改,剑换成拂尘,舞的花哨又好看。大伙儿看的也挺高兴。

  “乖乖嘞!祥瑞被雷劈了!”人群中有人惊呼,“本来是祈福的,这多晦气啊!”

  尹天一打起精神,笑着说道:“不晦气,不晦气。大家伙儿把心放肚子里。”

  “你说不晦气就不晦气?”

  “这俩神机使不行啊!”

  “……”

  尹天一涨红了脸。

  石泉清清喉咙,朗声道:“大伙儿少安毋躁。请听贫道说两句。”

  “说!”

  “让他说!”

  尹天一给石泉递个眼色,先不慌着解释,裴神机使就在附近,等她出面岂不是更好?

  石泉朝他几不可见的摇摇头。裴神机使不露面就是想看看他俩够不够格儿。如果裴神机使事必躬亲,要他们又有何用?

  尹天一叹口气。行吧,就依着小石子吧。只要不弄巧成拙就行。

  石泉挺胸抬头,脸上浮露出三分哀伤七分恭谨,“这块祥瑞大石之所以裂成两半,是为了……”

  “是为了给给京城百姓挡煞。”裴锦瑶略显虚弱的声音在人群后响起,大家循声望去,不自觉地给她让出一条路,小密探和老文一左一右搀扶着面色惨白的裴锦瑶缓缓走到法坛前。

  石泉含笑附和,“是啊,是啊!”

  尹天一拽拽石泉衣袖,示意他别再多话抢了裴神机使的风头。石泉会意,二人退到旁边站定。

  挡煞?

  众人皆是一愣。祥瑞都给劈两半了,这得多大的煞气啊?!

  视线扫过人群,裴锦瑶再次举步走到大石跟前,露出高深莫测的笑容,“果然不出我所料。天降祥瑞是夹馅儿的。”

  啥玩意?夹馅儿的?

  祥瑞又不是点心,夹什么馅儿啊?

  法坛摆在大石前边,等闲人不能靠近。是以有人面面相觑,有人踮起脚看向大石,却看不真切。

  裴锦瑶用手点指着裂成两半的石头,痛心道:“祥瑞不容易啊!”

  所以……到底夹的什么馅儿啊?能不能先把这事交代明白?大伙儿都等着呢。

  裴锦瑶眼眶泛红,老文便递上一方纤尘不染的白帕子。裴锦瑶接过来,翘着兰花指捏住帕子印印眼角,“为了大夏百姓,苍生社稷,祥瑞受累了!”

  小祖宗都哭了,他们可不能闲着。老文和小密探也揪着袖子擦眼睛。

  裴锦瑶吸吸鼻子,摇晃着脑袋,“你们瞧瞧,这馅儿夹的多实诚。”

  他们瞧不清楚!真真儿急死个人!


  (https://www.114wxw.cc/book/47512/664927319.html)


1秒记住114中文:www.114wxw.cc。手机版阅读网址:m.114wxw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