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4中文网 > 妆宦 > 742 旨意

742 旨意


  “看起来病得不轻。”老文挨着小密探坐下,掏出纤尘不染的白帕子印印额角,“这就叫屋漏偏逢连夜雨。”说着,将目光投向裴锦瑶,“您打算怎么着啊?”

  “不如就趁皇帝老儿得病……”山鼠精咧嘴坏笑,雪白的牙齿泛着寒光,“把他收拾了!”

  老文捏着帕子的手顿住,定定望着山鼠精吐口浊气,“小耗子,你不能管死不管埋。收拾完之后呢?”

  “之后?”山鼠精挺起胸膛,“之后大夏就是我们裴神机使说了算!”

  裴锦瑶听了这话哈哈大笑。

  裴神机使到底是愿意还是不愿意呀?老文和小密探对视一眼齐齐垂下头。

  “到时候就有取之不尽的烤羊腿。”山鼠精越说越起劲,“裴神机使想养多少妖精就养多少妖精!冬天猎邪祟,夏天捉水鬼!想想都美!”

  美个屁啊!有这么当皇帝的吗?

  老文睖了山鼠精一眼,缓缓摇摇头什么都没说。

  裴锦瑶笑的上气不接下气,“小、小耗子是个人才呀!”

  山鼠精赧然,“多谢您夸奖。”

  小耗子根本就不是人,怎么能算是人才?那……是什么呢?妖才?精才?妖精才?小密探挠挠后脑勺。算了,裴神机使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吧。

  夜色渐浓,崇贤殿却是灯火通明。

  一众太医聚在偏殿窃窃私语。

  “陛下心血缺损,脾胃失和,用药宜温不宜燥。”

  “是了。孙太医言之有理。”

  “陛下多梦眠浅,调理多时都不见好转。旧病未愈引发新症……”

  几个老太医异口同声,“实在是棘手……”

  “病来如山倒,病去如抽丝。慢慢来吧。”

  话音落下,偏殿里静了下来。

  都是大夫,都给皇帝陛下把过脉。到底能不能调理好也都心里有数。

  冯嘉亲自捧着点心走进殿中。托盘刚放到桌上,池太医就捏了块带骨鲍螺,笑眯眯的对冯嘉说道:“裴府的厨子尤其擅长做这个。”

  冯嘉回以礼貌的笑容点了点头,“您尝尝刚沏的蒙顶,配着带骨鲍螺吃最是清香。”

  太医们围拢过来,吃点心的吃点心,喝茶的喝茶。

  一个带骨鲍螺落肚,池太医意犹未尽的用帕子擦拭嘴角,视线透过敞开的高门看向寝殿。

  “二皇子还在那儿守着?”

  冯嘉应了声是。陛下病了,二皇子入宫侍疾。原本是件再平常不过的事。可……二皇子的态度令冯嘉觉得不舒坦。

  不是二皇子伺候的不尽心,他也没有苛责宫人,更没有自恃身份骄横无礼。

  而是……他谦恭孝义,和善温良的过分。

  在宫里这么多年,他什么人没见过。二皇子是想趁陛下病着邀买人心。冯嘉想起二皇子那副令人作呕的嘴脸在心里闷哼一声。

  千不该万不该,他不该去东华门逛游。在拱卫司当差才几天呐,就惦记上东厂的地方了?!

  对了,他还去神机司门外转了转。

  自己的地盘沾上生人味儿,小裴能高兴就怪了。

  呵呵!且看小裴怎么治他!

  寝殿中,二皇子坐在床边的锦杌上,眉头深锁,眸中满是担忧紧盯着仪风帝。

  小黄门趋步到在二皇子身边,轻声说道:“殿下,要不您去榻上眯一会儿。待会儿陛下醒了,奴婢唤您。”

  二皇子摇摇手,“不必了。”抬眼在寝殿中扫视一圈,“冯寺人去哪儿了?”

  小黄门垂首回道:“冯寺人去给太医们张罗茶点。”

  这种事吩咐一声就妥了,哪用得着冯嘉亲自去办?他是不是去向太医打听父亲的病情?

  真是只老狐狸!二皇子眉头一松,弯唇笑了,“亏得有冯寺人帮忙打点。”

  小黄门惊讶于二皇子的宽厚,愣了愣,缓步退至一旁站定。

  ……

  晨光熹微。

  胡成宗抹了把脸上的汗珠,手腕一抖将长刀抛给洪副将,“京城的消息还没送来?”

  洪副将稳稳接住长刀,拧起眉头,“没有。”

  韩家会不会弃车保帅?胡成宗仰头望向天际,重重吐了口浊气。正思量着要不要再送信去京城,小校快步跑到胡成宗跟前,气喘吁吁的说道:“回禀将军,燕、燕督主……”

  胡成宗竖起眉眼,“燕督主来辽东了?”

  小校点头,“就、就在门外。”

  什么?人都来了他才知道?东厂督主的确有几分过人之处。胡成宗单手扶腰,吩咐洪副将,“把燕督主迎到前厅,上茶上点心。”

  他得换身待客的衣裳。

  燕凰玉用裴锦瑶给他的薄毯一路飞到辽东,如此才躲过胡成宗的耳目。

  难怪阿发怎么飞都飞不够。出来办差有张毯子真带劲,比在京城飞有意思多了。白英意犹未尽的抿嘴偷笑。

  燕凰玉瞥了白英一眼,轻咳几声以示警醒。

  白英赶忙板起脸做出生人勿近的模样。他们东厂恶的很呢!

  洪副将端着点心进来,用眼角余光瞥了瞥白英。

  这个东厂探子不如伺候裴神机使的那个小领班白净。不过……这个一看武功就不赖。是个能打的主儿。

  洪副将腹诽着放下点心,给燕凰玉倒了杯热茶,“燕督主请吃茶。将军稍后就到。”

  燕凰玉略一颔首,白英将杯子里的茶水分出一点仰脖喝了。伸手揪了一角点心嚼吧嚼吧咽了。稍待片刻朝燕凰玉点点头。

  至于吗?他还能给燕督主下毒?洪副将唇角坠了坠。准是惹了不少仇家才会这般谨慎。

  燕凰玉端起茶盏闻了闻便放下。

  没毒也不喝?嫌弃他们的茶不好?这家伙比裴神机使毛病还多。洪副将朝门外望了望。将军怎么还不来?东厂阉人的阴气重,他顶不住啊。

  洪副将望眼欲穿,终于把胡成宗盼了来。

  胡成宗笑容满面跨过门槛,视线在茶点上掠过,抱拳拱手,“燕督主,久仰久仰。”

  燕凰玉站起身,“胡将军,失敬失敬。”

  胡成宗撩袍在上座坐了。洪副将赶紧给他斟茶。

  “清早喜鹊喳喳叫,我就说这是个好意头。”胡成宗端茶抿了一口,“燕督屈尊到此定是奉了陛下的旨意。”

  燕凰玉浅笑称是,眼风一扫瞟向洪副将。

  


  (https://www.114wxw.cc/book/47512/670537171.html)


1秒记住114中文:www.114wxw.cc。手机版阅读网址:m.114wxw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