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4中文网 > 妆宦 > 741 心疾

741 心疾


  裴庭武摇晃着脑袋叹道:“小贵子是个有情有义的,主子病了它也蔫蔫儿的,不爱出去逛游。”

  小隋子唇角坠了坠。就是个畜生,还能成精?斜眼瞟了瞟山鼠精扭脸看向内室。

  裴庭武清清喉咙,沉声问翠巧,“姑娘还没醒?”

  翠巧皱起眉头,“没有。不过,方才阿发领班给姑娘喂药,姑娘能吞咽了。”

  裴庭武精神为之一振,“这就是快醒了!”

  老文和山鼠精眼睛立马红了,嘴里念叨着:“裴神机使福大命大!”

  裴三死不了了?小隋子深吸口气,还是先看看再说。

  翠巧挑起纱帘,小隋子抬眼就瞅见小密探袖着手站在床畔,眼睛红红的,人也没什么精神。视线越过小密探看向轻薄幔帐中的裴锦瑶。虽说面色稍显苍白,但也不是那么难看。小隋子甚至觉得她有苏醒的迹象。

  小密探挑眉看向小隋子,拱拱手,哽咽道:“多谢隋寺人前来探望我们裴神机使。”

  小隋子略略颔首,“陛下为裴神机使揪着心……”

  话音未落,裴锦瑶猛地弹起身子,“陛下?陛下宣召我入宫了?”

  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得小隋子身子颤,心也颤。

  这人什么毛病啊?

  诶?不对!裴神机使醒了?小隋子揉揉眼睛,直勾勾盯着披头散发的裴锦瑶。哎呦喂!真醒了!

  他愣怔的当儿,老文和山鼠精还有小密探喜极而泣,翠巧赶忙上前放下帐子,将小隋子的视线隔绝在外,并低声询问要不要喝水吃饭。裴庭武拄着竹节拐招呼小厮去给裴老夫人和韦氏报喜。

  霎时间裴府上上下下忙作一团。

  待小隋子回过神,裴庭武正一脸歉意的望着他,“小女的病刚刚有了起色。我就不留您用饭了。改日您再出宫我请您去仙歌楼吃酒。”

  小隋子客气两句匆匆出了裴府回宫复命。

  ……

  这两天仪风帝晚晚都在噩梦中惊醒。梦中,胡成宗挥动滴血钢刀咬牙切齿的劈向他。仪风帝不敢对任何人提及。

  “不是好兆头啊。”仪风帝对着书案上的奏折小声嘟囔,“宋杰究竟能不能敌得过胡成宗?”

  立在书案旁的冯嘉撩起眼帘睨了睨仪风帝。

  陛下不让他去裴府就是防备着他呢。冯嘉吐口浊气,防备就防备吧。但愿小裴吉人天相快快好起来。有她在京城的天都格外蓝。

  她要是死了……冯嘉眼眶发酸。罢了,罢了。不想那些不吉利的事。

  仪风帝揉揉酸涩的眼睛,端茶抿了一口,“小隋子怎么还没回?”

  “许是路上耽搁了。”冯嘉给仪风帝续上热茶,“奴婢已经命人去宫门口候着了。”

  仪风帝满意的嗯了声,“还是你办事妥帖。”

  呵呵!再妥帖又如何?陛下信小隋子多过信他。冯嘉唇角微弯,露出讨好的笑容,“奴婢谢陛下夸奖。”

  话音刚落,小黄门进来回禀,“隋寺人回宫了。”

  仪风帝眉头舒展,“快传,快传。”

  小隋子应声二入。行过礼,偷眼观瞧仪风帝神情,见他似乎并无不悦,暗暗松了口气。

  仪风帝扬声问道:“裴神机使如何了呀?”

  “回禀陛下。”小隋子轻声道:“裴神机使已然苏醒。”

  仪风帝端茶的手抖了抖,冒着热气的香茶洒在手背,冯嘉惊呼一声,掏出帕子给仪风帝擦拭,又吩咐人传太医。

  小隋子也跟着忙前忙后。

  仪风帝不耐烦的摆摆手,喝道:“行了,行了。洒了点水传太医作甚?擦干净就好了嘛。”

  太医不来烫伤膏药得有。冯嘉命人速速去取。

  仪风帝拧起眉头,问道:“她什么时候醒的?”

  “就……奴婢去的时候。”小隋子认真回想,“说来也是奇怪。奴婢提到陛下为裴神机使揪着心,裴神机使一下子就坐起来了,嚷嚷着是不是陛下宣我入宫……”

  冯嘉接道:“哎呦,是陛下把裴神机使从鬼门关拉回来的!”

  闻言,仪风帝胸口闷的难受。要不是他派小隋子去裴府,兴许裴三醒不过来。

  这都什么破事?

  仪风帝睖了眼小隋子。要怪就怪这个奴婢不会办事。

  “你下去吧。”仪风帝没好声气的说道。

  这事儿跟他没关系啊。陛下为何迁怒于他?小隋子委屈极了,嘴上又不敢说什么。弓着身子退出殿外。

  冯嘉觉得既解气又高兴。

  小裴醒了,天儿更蓝了!小隋子也被陛下厌弃了。

  真好!

  仪风帝目送小隋子出了殿门。忽然胸口一阵绞痛。仪风帝哎呦一声倒仰在椅背上喘着粗气。冯嘉低下头去看,被仪风帝过于苍白的脸色唬了一跳。这下不传太医也不成了。

  下晌,裴神机使连着吃了两包炒豆的信儿在坊间传扬开了。天刚擦黑,小密探兴冲冲跑进屋,拍着巴掌说道:“皇帝老儿病了!”

  老文拍拍小密探肩膀,“发啊,稳重点。”

  小密探嘿嘿嘿地笑。裴锦瑶手里拿着半只烧鹅腿,就着山鼠精的手擦去满嘴油光,“什么病?”

  “心疾。”小密探凑到裴锦瑶面前,“跟胖侯爷一个毛病。”

  山鼠精错着后槽牙,“该!叫他没安好心!这下得了现眼报了!”

  裴锦瑶放下烧鹅腿思量片刻,挑眉问道:“二皇子没去侍疾?”

  “去了!”小密探一屁股坐在锦杌上,“这几天可把二皇子忙坏了。韩家的人都叫拱卫司给盯死了。今儿一早他还来咱们东华门溜达一圈。不光去东厂转悠还到神机司瞅了瞅。说不定是惦记上咱们那块风水宝地了。”

  “他能镇得住咱们神机司?”老文轻蔑的撇撇嘴,“梦里啥都有,给他个枕头让他先睡着。”

  山鼠精点头附和,“就是!”

  小密探接着说:“兴许是听说了您醒来之后吃了两包炒豆,他就挺不高兴的骑着马走了。半路上宫人给他递信儿,他没敢耽搁进宫去了。”

  山鼠精学着老文的样子撇撇嘴,“心怀鬼胎的家伙!”

  裴锦瑶又问:“二皇子一直没出宫?”

  “没有。”小密探压低声音,“还把今儿个休沐的太医都宣进宫了。”


  (https://www.114wxw.cc/book/47512/670670313.html)


1秒记住114中文:www.114wxw.cc。手机版阅读网址:m.114wxw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