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27 原由


许绍城到达京市,也是当地时间的清晨。

        助理在他出发前就接到了通知,早早地开了车过来等他。

        长达12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并没有让许绍城失去精神,他回家洗澡换了身衣服,连时差都没有倒,直奔公司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几天堆积的工作,他昨天已经处理得差不多。

        助理一边开车一边小心翼翼地给出意见:“其实您不必这么赶着回公司,不如在家里多休息一阵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许绍城眉心微皱,摆了摆手,示意他不要再说。

        助理立刻噤声,一副心有戚戚焉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许绍城用手机打开邮箱,浏览着在飞机上错过的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 沈瑶的状态在持续的更新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谢莺住的并非单人病房,沈瑶过去,只能在椅子上坐一会儿,或者趁着护士不注意,爬上谢莺的病床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知道警察正在四处找她,因为沈淼曾威胁过她:“你要是不听话,我就直接把你送到派出所,让你坐一辈子的牢!”

        在到达医院后,她并未表露出真实身份,只声称自己是沈家请来的护工。

        对此,护士们都心中存疑。

        沈家连医药费都不给谢莺缴,又哪儿来的钱去给她请护工?

        更何况,沈瑶如今面黄肌瘦,比起护工,更像是一个濒死的病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也不是没有人旁敲侧击地问过她,沈家人打算什么时候来交钱。

        沈瑶一律装傻,说自己跟沈家人不熟,没有他们的联系方式。

        护士也拿她没有办法。

        发来邮件的手下问许绍城:“许总,需要报警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沈瑶是被通缉的“逃犯”,一旦报警,“故意杀人”这样严重的罪行,足以让她在监狱里待到病发的那天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在此之前,她于许绍城来说便不再是一个威胁。

        许绍城看着邮件里的文字,沉思了片刻,回复:“再等一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起码,得等到下周六以后。

        解决了第一个麻烦,还有一个更大的麻烦在等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昨天与叶行舟通完电话后,他立马安排了人去跟进赵建恒父母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对方发了邮件过来,表示已经将相关文件送到了他的办公室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急着去公司,为的也就是这个。

        **

        饶是昨天在维城远程处理了一堆公务,许绍城的办公桌上还是堆满了需要他过目签字的文件。

        按照手下的描述,他在一摞蓝色文件夹的最下方找到了那个厚厚的牛皮纸袋。

        纸袋的封面上有一个字迹潦草的“赵”,许绍城将缠绕的细线一点点地解开,开封的时候,捏着纸张的两指不由自主地颤动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害怕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在与沈玥重遇以后,他曾不止一次地体验过这种情绪,但他的心跳还是不可抑制地加快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赵家这些人找沈玥的理由,他可以猜到——无非是为了钱。

        在遭受了他们那样的对待、感受到了他们的无耻过后,沈玥对他们的态度,许绍城一点也不怀疑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担心的是,他们可能会搬出已经过世的赵建恒,来让沈玥心软。

        沈玥这人,他虽谈不上一清二楚,但两人纠缠了这么多年,他对她多少有些了解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的嘴再硬、说的话再绝情,只要死皮赖脸地磨,她最后总会心软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他心软,是他喜闻乐见的。可对别人——

        许绍城的双眸微微眯起,露出其中的寒光。

        赵建恒既然已经死了,就应该完全消失在这人世间,不要再来打扰她。

        厚厚的一沓资料随着许绍城的动作,从纸袋里滑了出来,落在他的办公桌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一眼就锁定了最上面那张简历上的照片。

        照片里的男人他曾在手下递上来的赵家所有人的资料里见过,知道那是赵建恒的弟弟赵建元。

        当年他收到那份资料的时候,赵建元还是个前途光明的大学生——学习成绩长年排在本专业前三,每年都能拿到最高额的奖学金,在学生会、各个社团都有重要职位。

        从这些看来,赵建元会比他哥哥更有出息,也是赵家人在赵建恒去世以后唯一的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 可坏就坏在,他人品太差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学的学生会向来官僚主义严重,赵建元坐到了会长的位子,更是谱摆得大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身边的普通同学,几乎没有一个人喜欢他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人,在进入了职场以后,必然也没有太大的发展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他的履历也说明了这一点——研究生毕业后,他用漂亮的简历为自己赢得了世界五百强外企的offer,成为了同龄人中的佼佼者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好景不长。他身上的那些“小坏”,在有“学生”这个光环的时候,还让人能够勉强原谅,一旦进入社会,就被无限度地放大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得罪遍了同事,又得罪了自己的直属领导。

        领导不愿意忍受他,直接将他辞退,还不给他留半点面子的,在有意录取他的公司打电话来调查情况的时候如实以告,令他无数的入职机会打了水漂。

        赵建元不是没有去跟前领导求过情,可对方压根就不搭理他。他又找律师,试图告前公司,于是公司把他偷打印纸、偷墨盒、偷办公用品等各种侵占公共财物的监控视频拿出来,打算反过来告他。

        赵建元立马就怂了,去法院撤了诉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么一折腾,业内的相关公司都知道了他的恶劣事迹,就连他以前完全瞧不上的小公司都将他拒之门外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办法,他只能回到老家“啃老”。但赵家本就不是什么经得起他啃的大户人家。赵建恒留下来的遗产说不上多,梅冰当年还强行分走了一半。于是,他们除了一套每个月要还贷、还没有装修的新房以外,就只剩下了谢莺给的一百万。

        一百万说多算不上多,但足够赵家父母后半辈子都不工作了。偏偏赵建元大手大脚惯了,即使每个月给他大额生活费的哥哥死了、自己的工作一直没有着落,他奢侈的习惯依旧没有改变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才两三年,那一百万就被他败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赵家父母为了养这么个儿子,原本已经退休的两人,又重新出去找了几份零工。他们帮他给各家公司投简历,在没有收到回音后,他们便把算盘打到了沈玥的身上。


  (https://www.114wxw.cc/book/99293775/32511637.html)


1秒记住114中文:www.114wxw.cc。手机版阅读网址:m.114wxw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