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4中文网 > 良夫在此 > 263 美美庆祝(一)

263 美美庆祝(一)


  姚新展开着车慢慢往前走

  “你和你男朋友感情好像很不错。”他眼睛看前方,看似随意地一问。

  他观察下来,虽然这二人在大众眼前没有过多过分亲密的举止,相反这二人总是保持适当的距离,但是在他眼里那种头抵头的轻声细语胜过任何一个亲密的举动。

  所以,他看得心里都痒痒的。

  “还行吧。”

  “青青你来公司很久了吧?还记得你自己是什么时候到的公司?”

  “毕业后的几年进的公司吧。”

  她是先去彭佳玉介绍的那家公司,可是她做的不顺心,因为她在公司里大大小小的事情最后都会飘进彭佳玉的耳朵里,那么她免不了又要被彭佳玉说教。

  后面想着实在不能一直这样下去,于是她就另外面试,就进了现在这家公司,然后一直做到现在。

  那时能进这家公司,还是姚福一牵的线。

  刚进公司几天还好,可是后面姚新展的一些行为打挠到她,并不是姚新展故意为难她还是怎么样的,就是有那种莫名自己的空间被别人打挠到感觉。

  然后她到姚福一那里婉转的说要另外找公司换换环境什么的,也没明说是姚新展的原因。但是她一直被姚福一劝着,再加上姚新展后面突然就不出现在她眼前了。

  所以就慢慢呆到现在。

  一回想从前,又想到苏越刚刚一句:小心姚新展。心里一笑:但愿他们多心。

  “姚福一他还为了你,特地找过我呢。”姚新展笑得随意。

  青青哦了声:应该就是出事那次,一出事周围的人好像都拿到第一手消息似的基本上知道,自然被人说了闲话。

  然后就是姚福一安慰住她后,说是去找姚新展,之后公司里的闲言闲语便没了,只是姚福一去了国外,而方芯叶也从公司里辞职走人。

  “姚福一他还是挺关心同事的。”

  同事?是青青故意把姚福一关心的范围扩大还是说青青迟钝?姚新展扭头只看了一眼,“姚福一就是这样的性格,心宽,爱管事。”

  “我刚来公司那会,有些不明白的事,还是他主动问的我。”细细算来,姚福一对她的帮助蛮多的。

  “青青这就是你的不对了,我也有对你说过的,有事可以找我。你怎么只找了姚福一?”

  “……”她刚才说的话不是这意思吧?

  “看来你是忘记了,不过没事,以后要有什么事情自己搞不定或者公司里有人针对你,你大可以来找我。”

  “……”干笑几声:以她现在的经验应该可以应付一些事。

  姚新展那点看人的本事还是有的,所以他后面随便讲了别的安全的话题,但总有意无意提到姚福一。

  青青要回的时候说个一句,如果有尴尬话题就装傻。

  一路上姚新展朝青青多看了好几眼:

  青青眼里有光,比在他印象中的任何一刻都要亮,现在的她另有一种风味,总吸引他多看一眼。

  到公司,在青青解安全带的时候,他忍不住问了句:“青青,你跟你男朋友住在一起了?”

  青青一愣:是不是哪里表现出了纰漏?好在一直给自己辅导心理做准备,所以她反问:“如果这样,会对公司造成影响吗?”

  姚新展摇头:对公司不会有影响,但是对于他就有影响。

  既然没影响,那么这一问是什么意思?心里虽有疑问,可青青还是信誓旦旦地保证,

  “姚总放心,我作为公司老员工,既使我有男朋友既然往后结婚生子,也肯定不拖公司的后腿,尽自己最大的一分力。”

  姚新展似是欣慰一点头,“很好,公司有你这样的员工也是公司福气,那你可别忘记今天的话,要为公司好好打拼。”

  “那是一定!”

  人走远,姚新展才收敛笑意下车,一脸沉静:

  他几次提及福一,青青都不在意的样子,都不主动问起福一在国外的境况,难道青青她有了男朋友就忘了曾经对她有恩的人?

  可是在他这里,现在仍记得福一在他面前几次维护青青的样子。

  某一次:

  [姚展新,我告诉你,廖青青是我罩的人,你要是敢碰她要是敢对她有不好的想法,我跟你没完!]

  他当时客气的呵呵一笑:没办法,即使福一不得宠不得势可到底是本家的人,不能不考虑下运气二字,要是突然转运,他这边硬抵抗的后果可不好,所以他这个外支永远只能对姚福一笑脸迎人。

  [福一看你说的,青青来的时候你就已经交待过我的,我怎么可能会对她动手?这个你绝对要放心,我连她一根头发都不会碰到,几米远见到青青我绝对马上调头走。]

  在他再三保证下,福一才将青青劝服留在公司,而他从此也离青青远远的。

  再一次:

  是青青跟福一的事闹得很多很多人都知晓。

  虽然青青在之前她跟何易容可好着,也是经常出入何家的。可是事情一出,何家那边对青青是完全的抵触,而廖氏肯定也有所波及。

  而为了青青的工作,为了让青青不至于太落魄没有一口饭吃,福一又来他这里。

  只不过在福一来之前,姚氏总部那里已经有人提前跟他通过气,而他也乐意达成协议。有好处可得为什么不同意呢?

  在福一提出一定要留青青在公司时,他便趁机开了口。

  [福一啊,让青青留在公司也不是不可以,我这公司小虽小可也没有谁能管的了,全凭我一人作主。只不过有一个要求:就是需要你出国。]

  [为什么?我没做什么有损你利益的事吧?]

  他一耸肩:确实没有。所以有些话,他也很实诚的开门见山,[这个当然没有,相反你还给我公司带了不少利润,所以我是感激你的。]

  [只是你可能无意中得罪了人,是有人跟你有了冲突,而那人呢已经提前找到我,抛出的诱饵我很心动。]

  福一对自己一嘲笑,[所以你是站在他们那一边?]

  看来,老天总是让他凡事差一步。


  (https://www.114wxw.cc/book/43920/151636974.html)


1秒记住114中文:www.114wxw.cc。手机版阅读网址:m.114wxw.c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