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4中文网 > 良夫在此 > 162 规矩起来(四)

162 规矩起来(四)


  一滴汗就这么从额头处滑落下来。

  一颗心七上八下,也不知道青青瞧出多少,只能硬着头皮装没事似的聊下去。

  “没有,怎么会嫌弃呢,我不过是听出来对方是你的好朋友,而你最近又忙着工作,想着你们是不是该好好聊一聊,难得通次电话嘛。”

  最好没有什么嫌弃的意思!“既然这么为我着想,那你怎么不看着我说话?”

  “我不是看节目正看得起劲,里面讲的还是挺不错的,哈哈哈。”视线始终坚定不移。

  “你不是可以一心二用?看着我再听节目里的内容,对你来说是小菜一碟吧?”

  “那什么,他怎么可以讲得这么有道理?啊,原来是这样啊,太有道理了。”苏越暂时不理会青青的话,自顾自的说着。

  青青见苏越不肯看她,只好把自己的脸凑到苏越面前,可是被避开,苏越的视线竟然越过她的头顶。

  挫败坐到一边,苏越既然已经给她看这副面孔了,她也不会不识趣的坐下去,所以她淡淡地开口,

  “时间差不多了,要是你还想看电视的话,以后……”最后二字是从牙缝里泄露出来的。

  苏越肯定听出来,马上一转头,乖乖回,“以后你要是想看什么节目的,可以跟我说,我帮你调出来。老婆,你要看哪个?”拿起摇控器再讨好一笑。

  “看什么都无所谓,只是我奇怪的是,你怎么不看我?”

  “有吗,什么时候啊?”苏越眨着眼,一副“我不是一直看着”的眼神,“哎呀,都怪节目刚才辩论的精彩。呵呵呵。”

  青青不说话,她暂时找不到问题点,虽然苏越看着好像没什么二样,但总有个地方让她说不出的不对。

  “老婆,还有什么吩咐吗?”苏越脸上堆着笑。

  青青死死盯着眼前的人:到底是哪里不对呢?瞧她这脑子,怎么一到关健的地方就转不过弯?

  “老婆?老婆?”明面上没什么,可是他的后脑勺已经是一层加一层的汗。

  接着,原本还存侥幸的一颗心咻的一下怦怦怦直跳,因为青青盯着他的眼神开始变了,“怎怎怎么了?”

  “你,是不是后悔跟我结婚了?”认真地问。

  “不是!没有这个可能!”苏越忙慷慨激昂义正言辞地澄清。“我不是一直在跟你求婚的?不是一直都想要跟你在一起的?现在结了,怎么可能反悔!我高兴都来不及好不好!既然结了这个婚我就赖定!我是不会反悔的!”

  青青一边听一边点头:这样的苏越还是有几分熟悉的。“那你怎么不看我?”

  “我现在不是看了。”气焰马上落到地面上,平顺地回再和气地眨眨眼。

  二人对视

  哪个环节出错?青青理不出个所以然也整不出个大概来,只能先暂时放过人:想着等会儿给苏越一点时间或许会好些。她把苏越的不对头归结为:他的害羞。

  等人离开客厅范围,苏越身子一下子软趴在沙发上:吓死他了!

  拍拍心口,一边让自己能辅助加快呼吸顺畅,另一边可以安慰他徽微发抖的身子:刚刚真是吓死他了!就要以为自己坚持不住,就要以为自己又要习惯性下跪,就要以为自己不打就招,真是好险!

  哎,都怪自己无能,不能马上走出民政局那一幕,可他也是伤的太重,试问哪个男人会有如此遭遇?试问哪个老婆会有如此的计谋?这要是传出去,让他怎么面对世人?

  那他要怎么办?不能一直这样下去吧?脑子飞速的运转:对了,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,求婚的事输了就输了没什么,大不了他从别的地方找回他男人的自信!

  生活处处是惊喜,所以为了能让他有自尊的在青青面前抬起头来,一定要好好筹划一下接下去最重要的一步,对,就是这样!

  这里刚刚才把自己安定稳妥,觉得世界如此美好,空气如此清新,更看到柳暗花明之后又是一个邻里和睦的村子,事情又急速的发生变化。

  “老公~老公~”声音甜美。

  “哎~”苏越的心情也是自我感觉刚刚好,便配合着一应再一转头。

  扑通!

  他跌落到沙发底下。

  青青自以为给点时间让苏越缓冲下便可以,可是左等右等都不见苏越进来,那她只能出去把人拉进来,又准备换身衣服想着仪式要隆重效果才好。

  拉开衣柜的门,再翻一层层的衣服,她笑了:害她白白担心苏越,原来苏越早就安排好事情。所以出去之后,人,还真是被惊喜到。

  苏越慌慌张张地爬起来,看到人却已经到眼前,睁大眼又忙忙看向一边,再连连后退,咚,好像挨到墙了。

  又一滴汗从额头滑落:他是高估自己低看青青,青青果然是高手。

  “为什么不看我?”现在事实摆眼前,看苏越怎么说。

  “没没有啊。”视线怎么瞟就是不往站在前面的身上瞟。

  “难道是我身上的衣服不漂亮,所以你才不想看一眼?”

  “当然不是这个样子。”还是不看人,后背仍是紧紧贴着墙壁,连手掌心也是。

  衣柜里每一件衣服都是他亲自挑的,他只要瞅上一眼就知道那件衣服是什么样式什么料子,所以现在青青穿着的衣服他可是清楚的很。

  只是这些都不是关键,关键在于这件衣服本来是他买给自己的,想着在新婚之夜穿出来给青青看,给青青一点惊喜惊吓。

  可是现在呢,却被青青抢先穿了起来,这不仅仅是完全打击他自信心的事情,更关乎他的计划又是以失败的方式泡汤。

  一次不够的还两次,在他面前次次把事情抢着先做,这让他的颜面往哪儿放?要是真有块豆腐,他肯定会毫不犹豫的往脸上砸。

  “既然不是,你倒是往我身上看一眼哪,就看一眼。”青青商量着。

  看对方:身子微微发抖还冒出一层的细汗,想来刚才那一眼已经完全被吓到,她要是再接再厉,还怕对方不投降?


  (https://www.114wxw.cc/book/43920/153547568.html)


1秒记住114中文:www.114wxw.cc。手机版阅读网址:m.114wxw.cc